雷射治肝斑恐無效!當心變成大爛臉

雷射治肝斑恐無效!當心變成大爛臉

201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紀一大,臉上眾多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斑點就會一一浮現,其中,最為難纏的斑點為肝斑莫屬,皮膚科醫師就表示,愛美的熟女若輕易以雷射治療肝斑,如果防曬不週全,反而有反黑的副作用,此外,臨床門診也常見治療肝斑的偏方,例如用檳榔葉或荖花葉敷臉,亂敷一通,恐引起皮膚大發炎!

坊間充斥肝斑偏方 當心花錢又變爛臉

肝斑難纏,民眾可別被這又深又黑又大的斑點一時氣昏了頭,進而聽信偏方或砸大錢雷射治療,因為這些方法,恐怕會使問題更加惡化,皮膚科醫師曾忠仁指出,斑點一直是最困擾亞洲女性的肌膚問題之一,且斑點治療其實是最考驗皮膚專科醫師治療技術的一項症狀,也是消費者最容易忽略的皮膚淺在危「肌」,原因在於,坊間有太多宣稱能夠抗斑的產品充斥其中,反而阻礙了治療肝斑的進展,甚至還會出現嚴重副作用。

他說,臉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斑點,像是曬斑、老人斑、雀斑等,因屬於單純的黑色素細胞增多的原因,就比較適合雷射治療,不過肝斑就沒那麼幸運,因為肝斑屬於所謂的功能性斑點,簡言之,黑色素細胞不斷分泌過超量的黑色素所致,導致肝斑若以雷射治療,很容易出現反黑的現象。

臉上當成炒菜鍋 敷臉偏方一籮筐

曾忠仁強調,現在還有許多醫美診所,推出周周打、天天打的雷射療程,很容易造成嚴重副作用,恐怕還會打成大爛臉,除此之外,常見的肝斑治療錯誤方法,還有各種偏方,例如在臉上敷檳榔葉或荖花葉等植物,猶如把整張臉當炒菜平底鍋般,不少人還因此整張臉大發炎!

他呼籲,目前治療肝斑的正確方法,建議以外用的三合一藥物為主,平日時再加強防曬,透過物理性防曬與勤擦防曬乳,其實就能淡化肝斑,減少斑點的生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