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且慢!研究:脂肪竟能預防感冒

甩肉且慢!研究:脂肪竟能預防感冒

201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整理)脂肪是許多人恨不得趕快甩開的身體累贅,但討人厭的脂肪,其實並非一無是處,根據美國的研究竟發現,脂肪細胞能在身體遭到病菌入侵時,大量釋放抗菌胜肽,進而預防身體遭受病菌感染!

脂肪細胞能釋出大量抗菌胜肽 保護身體

此研究來自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大學醫學院皮膚科,研究人員讓白老鼠暴露在大量的金黃葡萄球菌下,嘗試讓老鼠受到感染,而金黃葡萄球菌會引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另研究人員感到驚訝的是,當白老鼠受感染才幾小時以內,脂肪細胞就會大量釋放抗菌胜肽,而抗菌胜肽是先天性免疫系統,用來抵抗細菌、病毒、微生物的重要武器。

研究人員指出,脂肪細胞能夠釋出的抗菌胜肽數量,與普遍被認為擔任抵禦病菌要角的巨噬細胞與白血球,竟幾乎同等,可見脂肪細胞能達到保護人體的作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