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田麵包屋「天然酵母」易誤導 北市要求改善

樂田麵包屋「天然酵母」易誤導 北市要求改善

2015/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連鎖麵包店「樂田麵包屋」標榜產品為天然酵母製作,在臺北市共有16家門市,經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其士林中正及台電大樓2家門市,發現市招廣告「自家製天然酵母」,架上陳列多款麵包標示有「自家培養天然酵母老麵種」、部分麵包標示「低糖酵母」及「耐高糖酵母」,發現酵母菌雖有自家培養,也有用快速發酵的「商業酵母」,有誤導消費者之嫌,限業者一個月內改善,逾期未改,依法可開罰4萬至400萬元。

衛生局指出,在胖達人事件後,衛生福利部去年10月30日函釋,「酵母菌為天然存於自然界之微生物體,無法以人工化學合成或製造,故酵母菌應無天然或人工之區分」,也就是說酵母菌沒有所謂天然酵母或人工酵母的分別。

因此樂田麵包屋市招宣稱「自家培養天然酵母老麵種」涉及易生誤解,臺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於1個月內將所有門市市招及麵包看板文字作適度修正,避免消費爭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