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營養素神功護體!黑心食品毒素全擊退

5大營養素神功護體!黑心食品毒素全擊退

2015/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期來,食安風暴不斷來襲,各種食安問題,鬧得人心惶惶,心有不安,就在此時此刻,黑心食物都已遭吃下肚後,眾多人都在苦思,該如何解毒,才能減輕各種黑心食品所帶來的健康衝擊,但事實上,解毒無須聽信怪奇偏方,只要簡單的多吃蔬果,就能輕鬆將毒素清除!

蔬果,眾所皆知,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黃酮類、引朵類及蕃茄紅素等,這些營養素,都有助於體內環保,清除自由基,具解毒的功效,也因此臺中榮總醫院營養室營養師郎惠芬,列出所有水果,所對照含有的養分,助民眾在黑心食物的夾擊之下,能夠順利突圍:

1) 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芭樂、奇異果、柳橙、葡萄柚。

2) 富含維生素E 的食物/植物油、堅果、全穀類。

3)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深黃、橘紅及深綠色蔬果,如胡蘿蔔、甜蕃薯、南瓜、木瓜、紅肉李、芒果、油菜、茼蒿、芥菜、青江菜、蕃薯葉、空心菜等。

4) 富含類黃酮類的食物/鮮黃色蔬果,如蘋果、洋蔥。

5) 富含引朵類的食物(抗癌)/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芽甘藍、芥菜。

6) 富含蕃茄紅素的食物(強力抗氧化)/蕃茄、西瓜、櫻桃、李子。

郎惠芬也提醒,飲食原則上,請多注意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用油也最好使用植物油進行低溫烹煮,豬油、牛油等油類,則盡量少用,唯有多吃蔬果、多運動,才能減少黑心食品對健康帶來的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