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沒錢過年!高達八百萬勞工族 只能打工苦賺外快

怕沒錢過年!高達八百萬勞工族 只能打工苦賺外快

2015/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又辛苦了一整年,勞苦功高的上班族,能夠如願過個好年嗎?答案可能會讓人失望!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指出,眾多勞工族因擔憂年關將近,錢不夠用,因此有高達九成以上的勞工族,想趁年節工時較高的時刻小撈一筆,才能安心過年,粗估,共八百萬人都曾動過此種念頭。

放年假也不得安寧 一堆人想打工渡日

就連放長假也不得安寧,勞工族群真有那麼苦?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高達90.3%的勞工透露,想利用羊年春節期間賺外快!如果以「受僱就業者」870.8萬人換算,大約有786.3萬人有意願「春節上工」。其中六成三(62.5%)想兼兩份工作,31.8%找一份就可以,平均要兼1.7份差!

至於春節想賺外快的主要原因,有過半數(50.8%)是因為「年關近,擔心缺錢」;也有50.3%「覺得春節期間,工資會比較高」;以及超過三成,分別認為「馬年沒加薪,想補貼所得」(32.8%),或是「擔心年終獎金不如預期,想靠兼差彌補一點」(32.3%)。

其中,賺外快的熱門工作,主要為以下內容,「年貨大街銷售人員」、「觀光景點服務人員」、「大賣場銷售人員」,以及「客服人員」、「遊樂園服務人員」。如果是擺攤,主要想賣的東西有「衣服、裙褲」、「配件、飾品」、「年貨」,以及「小吃」、「玩具」。平均希望能在年節時期,多撈17,085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