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乳癌年齡層大幅下降!每年奪兩千條人命

罹乳癌年齡層大幅下降!每年奪兩千條人命

2015/1/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王蒨茹/綜合報導)日前,唱紅強檔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主題曲的年輕女歌手姚貝娜,因乳癌復發,轉移至腦部與肺部而病逝,消息震驚演藝圈,令人惋惜! 

相較於歐美國家 台灣罹乳癌年齡明顯較低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統計顯示,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佔所有癌症第四位;每年有超過萬名女性罹患乳癌,更奪走2,000名寶貴生命。相較歐美國家,我國婦女罹患乳癌的年齡層明顯下降,顯示如何預防乳癌為我國極須重視的課題。

「乳房X光攝影」是目前最具醫學實證預防改善的篩檢方法,可提早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能夠偵測到化點及隱性腫瘤,因此政府免費提供45至69歲或40至44歲二等親內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每2年1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降低乳癌對女性的威脅。

為什麼乳癌篩檢尤其重要?根據統計,我國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至69歲,提早發現且早期接受治療有高達9成以上的五年存活率;反之晚期的存活率則不及3成。

台南衛生所表示,每次免費提供乳房篩檢時,經常會遇到民眾因怕痛理由而推辭,然而現今新型檢測儀器已可大幅減少檢查時帶來的疼痛感,請婦女朋友可以安心受檢,為自身健康著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