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重鹹罹胃癌風險會增加

研究:吃重鹹罹胃癌風險會增加

2015/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於鹽巴與疾病的聯想,相信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都為高血壓以及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但歐洲近期來,觀察到其實高鹽飲食,也與胃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性。

四分之三胃癌 都與幽門螺旋桿菌有關

根據統計,歐盟國家每年約八萬人確診罹患胃癌,其中四分之三被認為與幽門螺旋桿菌,反覆使胃部發炎有關,但目前歐美的科學家普遍相信,四分之一的胃癌,都與食用過量的鹽巴有關。

重鹹飲食 會使幽門螺旋桿菌更加活躍

歐洲腸胃病學聯盟秘書長John Atherton指出,幽門螺旋桿菌再加上鹽巴食用過量,對腸胃尤其危險,他說,現在雖不知為何會有此種結果,但過量的鹽的確會使幽門螺旋桿菌更加活躍。

目前許多歐盟國家,已經著手宣導低鹽飲食,並建議成人每日食用鹽量不超過五公克,而醃漬產品也盡量少碰為妙,除了能減少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更可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