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求醫縮腫瘤 新加坡男如獲新生

來台求醫縮腫瘤 新加坡男如獲新生

2015/1/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台灣國際醫療再發光!一名新加坡的葉姓男子,被當地醫師診斷罹患末期肝臟腫瘤,腫瘤科醫師皆束手無策,表示葉男只剩下4~6個月生命可活,才37歲的他簡直像是直接被醫院宣判死刑,但他不放棄希望,透過友人介紹來到台灣,開始了他的抗癌治療,幾次化療過後,肝臟腫瘤由13cm縮小到7.8cm,這個結果大大鼓舞了葉先生。

療合併免疫療法 降低副作用

高雄醫學大學中和醫院的林成龍醫師表示,此病患除接受化學治療外,亦同時併用癌症免疫療法。癌症免疫療法包括分子免疫療法及細胞免疫療法,分子免疫療法包含最近發展迅速的標靶藥物治療,細胞免疫療法則為在體外擴增具癌抗原特異性之自體免疫細胞,再輸入病患體內,以達消滅及控制癌細胞生長之目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2010年4月,已核准細胞免疫療法為治療前列腺癌之標準療法之一,可有效延長病人存活率並保有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