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瘦腿吃這個!研究:杏仁可減少脂肪量

瘦腰瘦腿吃這個!研究:杏仁可減少脂肪量

2015/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堅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近年來已逐漸成為許多人手中的零食,且在過去也曾有研究紛紛指出,多吃堅果(如花生、杏仁)有易於血脂健康、降低低密度膽固醇等,而日前更有項最新研究指出,每日若以1.5盎司的杏仁,取代碳水化合物製成的點心,有助於改善心血管疾病,也可降低因腰圍粗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杏仁取代碳水化物 多吃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該研究主要是針對52名平均50歲,且擁有較高整體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者進行研究,而受測者被分為兩組,一組食用香蕉鬆餅,另一組則將點心改為1.5盎司的杏仁,經過6週,再請他們利用2週時間,消除先前的飲食習慣,接著在交換原本的飲食內容,整體研究為期14週,且每天都會記錄體重與飲食內容。

結果發現,雖然兩組受測者在體重或體脂肪方面沒有改變,但食用杏仁確實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風險,以及減少腹部、腰圍、腿部等的脂肪量,此外,研究人員表示,市面上的點心含澱粉量高,對於心血管容易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若能將杏仁搭配低膽固醇飲食的話,杏仁所含的營養,對於降膽固醇會有更顯著的效果,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