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薑母鴨、麻油雞不敢吃 醫師:有熟免驚

怕怕!薑母鴨、麻油雞不敢吃 醫師:有熟免驚

2015/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傳出國內許多縣市養禽場大量家禽死亡的消息,經由農委會證實,在許多養禽場檢測出禽類流感病毒H5N2及H5N8病毒,推測可能是此兩類流感病毒造成。民眾聞鴨恐慌,原本冬季補品薑母鴨、麻油雞皆不敢吃,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煮熟就免驚。

H5N8、H5N2未有人類感染紀錄

廖嘉宏醫師表示,禽類流感病毒及人類流感病毒傳染途徑略有不同。大多禽類流感病毒主要存在消化道中,糞便中可能帶有流感病毒而散佈。而本次分離出來兩種H5N8及H5N2病毒雖對禽類屬高病原性,但並未有任何人類感染病例紀錄。

他也認為,養殖戶在防範上,仍需注意。在養禽場設置上配合政府政策標準設置,定期消毒檢測,平時穿戴正確防護裝備,如有異常狀況須及時通報。提醒民眾對於禽流感病毒無須恐慌,只需避免購買私宰禽類,處理食物時烹煮全熟即可,平時避免接觸養禽場等環境,若意外碰觸禽鳥糞便,則盡速以肥皂清水沖洗雙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