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視力模糊找不到原因 竟是梅毒作怪

雙眼視力模糊找不到原因 竟是梅毒作怪

2015/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視力模糊、出現紅疹要當心,恐是梅毒找上門!日前,一位50多歲男子,在一個月前發現雙眼視力模糊,至多家眼科求診,但症狀一直沒有改善,也找不到原因,直到最近發現軀幹及四肢出現紅疹,此時,才發現原來他感染了梅毒,且視力模糊的問題,也可能是因梅毒所引起,後來接受治療後,目前視力模糊的狀況已逐漸獲得改善,且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梅毒影響其他器官 恐會引起聽力受損、腦膜炎

台大新竹分院感染科李官燁醫師表示,梅毒的臨床症狀變異性很大,若出現視力模糊等這種不典型的症狀,容易延誤診斷及治療,嚴重者可能造成失明等後遺症,而梅毒主要經由性行為傳染,若直接接觸到感染者皮膚,或分泌物、血液、體液等,梅毒螺旋體則會經由皮膚或黏膜破損處侵入體內,以致出現久不癒合的口腔潰瘍、全身性皮疹、全身性淋巴結腫大、發燒等症狀。

然而,梅毒在感染晚期或是早期,都可能會侵犯到身體其它器官,引起視力模糊、聽力受損、腦膜炎等較少見的臨床表現,尤其是愛滋病毒感染者,及其他免疫功能不全者較容易發生。

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 應提高警覺

最後,李官燁醫師呼籲,若曾有不安全的性行為,如與性生活史不明之對象發生性行為、或是未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等情形,之後如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應盡早就醫諮詢醫師的建議,以梅毒血清學檢查是否感染梅毒,以達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避免造成相關後遺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