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杯熱珍奶取暖 一個月胖2公斤

天天一杯熱珍奶取暖 一個月胖2公斤

2015/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近日冷鋒來襲,使得許多民眾喜歡飲用熱奶茶、咖啡,或是可可來暖和身體,但你知道嗎?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含糖熱飲熱量驚人,以市售700ml的手搖熱珍珠奶茶為例,一杯下肚就等同於喝下28顆方糖,如果每天一杯,一個月就可能胖超過2公斤,且常喝含糖飲料,除了容易蛀牙外,還會誘發胰島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率,並使血壓、血糖、血脂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溫開水好處多 負擔低、又可清除體內廢物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是人體最健康、最經濟的水分來源,冬天喝溫開水,除了可維持體溫恆定外,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還能清除體內廢物,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因此,基隆市衛生局建議民眾若想取暖、解渴,溫開水是個很好的選擇。

含糖熱飲熱量高 一杯咖啡就等同18顆方糖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額外添加之精緻糖攝取量,上限為每日所需熱量的10%,以男75斤、女公斤之靜態工作者為例,每日所需熱量各約2250、1650大卡,糖分每日攝取量上限男性約225大卡,約11顆方糖量、女性則約165大卡,約8顆方糖量。

除了熱珍珠奶茶外,其他含糖熱飲熱量和含糖量也十分驚人,例如:市售600ml含糖熱咖啡熱量353大卡,喝一杯就等於吃下18顆方糖;700ml的熱可可,也含有約28顆方糖,只要一杯,就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糖分攝取量的2倍以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