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調查:3成5貧童每周至少一天沒吃早餐

揪心!調查:3成5貧童每周至少一天沒吃早餐

2015/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我可以哭嗎?」11歲小淳懂事貼心到連哭都這麼問。小淳一家九口,有兩個智能障礙姐姐,父親和她都有心臟的疾病;記者會現場播放小淳簡單願望的影片,小淳一句「我可以哭嗎?」讓現場每一位揪心流下不捨的眼淚。不捨年僅11歲、只有26公斤的瘦弱女孩,卻如此懂事、如此壓抑,她的幸福就是要長命百歲照顧一家人。

為瞭解貧困家庭需求的情況,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和家扶基金會共同合作進行「貧困家庭幸福需求調查」,發現貧困家庭中有8成的兒童認為目前的生活是幸福的,顯示貧困家庭兒童的幸福是建立在正向的家庭關係。

但從五大福祉指標來比較貧困家庭與一般家庭的差異:貧困家庭熱水器不足率是一般家庭的8.12倍; 35.1%的貧困家庭兒童每週至少有一天沒吃早餐,沒有吃早餐的比率是一般家庭兒童的10倍

籲請伸援手 幫助貧童穩固幸福童年!

在家扶基金會的服務貧困家庭的經驗當中,經常發現像小淳這樣的貧困家庭。雖然「幸福很簡單,也很脆弱」是大多數貧困家庭的寫照。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憂心的說:「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根據家扶的扶助統計有10,429戶,約有21,000名兒童處在家人生病或不在身邊,甚至煩惱要如何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因此他期盼社會大眾能踴躍愛心募款行列,幫助像小淳這樣的孩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