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五色蔬菜湯圓 營養又衛生

自製五色蔬菜湯圓 營養又衛生

2015/1/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彩色湯圓,看著很神奇吧!告訴你,一點都不難,可以在家中自己做!給小朋友做湯圓,我們可以用蔬菜汁來添加顏色,這樣吃得放心而且營養;在做湯圓的時候,注意湯圓個頭不能做得太大,以免孩子在吃的時候卡喉嚨。自己包的彩色湯圓,新鮮、營養、乾淨和衛生。更重要的是,還將媽媽濃濃的愛也包進了湯圓裡,小朋友能不愛嗎?

材料/紫甘藍100克、清水100毫升、糯米粉250克。
製作/

1)將紫甘藍洗乾淨,切成絲,用攪拌機將其打成漿,過濾出紫甘藍汁。(也可以不過濾,但是湯圓會比較粗糙。)
2)將過濾好的紫甘藍汁與水磨糯米粉混合,用手和麵團。(加汁的時候一點一點加,注意能揉捏成團就不用加了。)
3)將和好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將麵團分割成15克左右的小麵團搓圓備用。
4)將小麵團按扁,包上提前準備好的豆沙餡或者肉餡。
5)先將水燒開再下湯圓,煮至湯圓浮上水面後再煮1分鐘就可以吃了。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1)包湯圓前,將麵團放進微波爐轉10~20秒,麵團就會變得柔軟而有黏性,不容易散開。
2)湯圓包好後要放在抹了油(或是撒上乾糯米粉)的盛器上,湯圓與湯圓之間要有間隔,現包的湯圓要熱水下鍋。
3)暫時不用的湯圓可放冰箱冷凍庫,變硬後可裝入保鮮袋繼續保存。
4)兒童一定要在大人監護下吃湯圓。

(本文摘自/讓小孩愛上吃飯不挑食的美味餐點/博碩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