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最在意的工作地雷:別變成冒牌主管!

老闆最在意的工作地雷:別變成冒牌主管!

2015/1/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買齊了有難度的精裝書籍、記事本換新、買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騎腳踏車通勤、上健身房,也參加了公司的早會,花錢定期參加研討會……。行為舉止儼然像是所謂管理階級的樣子,這樣就滿足了嗎?以上這些舉動非常重要,但要做出成績才會具有真實意義。沒有的話,被他人嘲笑是冒牌管理階級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這是某書店的人曾經告訴我的事情,每年到了年底,有關如何做記事備忘的書或是記事本的銷售就會非常好,但有趣的是,不是某一款的記事本特別受到歡迎,而是很多款的記事本都賣得很好。而且,這是前幾天才剛買記事本或筆記本的同一個客人,又來店裡購買新的、不同的記事本或筆記本。對於書店來說,購買新物品或是為了學習新技藝而來的客人就是好客人,但是像這樣只是藉由購買得到滿足,實際上並沒有真正使用的情況還真不少,這是他覺得有些遺憾可惜的部分。

我所尊敬、足以稱為真正管理階級的人,是一位具有自己獨特特質的人。記事本或筆都是使用一直以來慣用的東西,那位人士身上總是帶著幾枝鋼筆,不管是隨手寫些東西,或是寫在很有品味的紙張上寄信給客戶都十分方便,所以似乎經常使用著。說到鋼筆,會給人一種類似裝飾品的印象,但那位人士就只是當作好用的東西使用著,講究的是呈現出來的結果。另外,那位人士因為必須和各個業界的人交談,所以總是接觸到各個業界的最新資訊。並非為了求表現,只要抓到任何線索就獵取資訊。和誰要談些什麼內容,決定確切目的後的談話,深度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與冒牌管理階級之間的最大差異。

一旦被塑造成有才能的商業人士,多數人就會期許自己和那個標準有一致的行動和狀態。這件事本身並沒有錯誤,但若只是拘泥外型而沒有做出成果,做這些事情就毫無意義。儘早確立出自己獨有的作風,目標朝向做出成績才行,時時刻刻持續嘗試挑戰不斷出現的新工作,一定要逃脫冒牌管理階級這個封號。


(本文摘自/老闆不說,卻很在意的95個工作地雷/商周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