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學運、食安事件 去年影響國人最深

同性婚、學運、食安事件 去年影響國人最深

2015/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去(2014)年,眾多使人心不安的事件,幾乎傾巢而出,觸目驚心,包括,三月學運、北捷殺人事件、同性婚姻眾多宗教團體、立委荒腔走板的言論、九月食安風暴、高雄氣爆等,每月不斷,接續上演,也讓去年成了台灣最為沉重、黑暗的一年,對此,全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對於去年的重大事件進行投票,北捷殺人事件成為影響國人心理健康的最大禍首。

北捷殺人事件 影響國人心理最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票選去年重大新聞事件共35則,以網路投票方式,經12個縣市603位諮商心理師依其專業投票選出2014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之十大新聞,10大新聞依序為,台北捷運殺人案件(582票)、高雄氣爆事件(507票)、張彥文分手情殺事件(477票)。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事件(459票)、食安相關新聞(438票)、多元成家相關新聞(434票)、澎湖空難相關新聞(354票)、十二年國教相關新聞(338票)、夜店殺警事件(302票)、學生輔導法立法通過相關新聞(214票)。

全聯會說,觀察今年票選的新聞可發現十項中即有「台北捷運殺人事件」、「高雄新北氣爆」、「黑心食品充斥造假」等讓國人日常生活感受到威脅的事,這些現象對民眾的威脅,心理遠大於生理。

全聯會呼籲,傳播媒體的力量無遠弗屆,無論是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應減少報導暴力、血腥、色情及社會的黑暗面;那些挑動不同政治立場民眾對立情緒的政論性節目宜減少或慎選播出時段,「名嘴」們也能多點微笑、多點理性與社會責任。才能促進社會安定和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