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減肥法有理!研究:定時斷食有助於減重

節食減肥法有理!研究:定時斷食有助於減重

201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了對抗脂肪,努力甩肉,許多民眾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從針灸埋線、運動,到吃減肥藥等都有,為的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變瘦,但你知道嗎?其實節食的方法對,也能有效減重,日前有項最新研究指出,只要重設飲食的生理時鐘,不僅可以減重,也能增加耐力等,達到其他好處。

轉換飲食模式 可降低12%的體重

該研究主要是由聖地牙哥拉霍亞地區的索爾克生物研究所,針對392隻老鼠進行各種餵食方法的實驗,研究人員將一批每日斷食15個小時的老鼠,與那些想吃就吃的老鼠相比,結果發現斷食的老鼠不但不會胖,就連發生脂肪肝、膽固醇、代謝紊亂等相關症狀的機率也降低。

此外,在消耗相同卡路里的狀況下,每日斷食15小時的老鼠,相較於那些想吃就吃的老鼠來說,斷食者體重僅增加一半,還擁有了較強的運動耐力,另外那些從想吃就吃模式轉換成每日斷食15小時的老鼠,體重在3個月內降低了5~12%,而維持想吃就吃的老鼠則在3個月內增加了10~25%,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細胞代謝雜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