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癌症骨轉移疼痛難耐 熱治療助緩解

她癌症骨轉移疼痛難耐 熱治療助緩解

2014/1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根據統計指出,有超過5成的癌症病人會出現骨轉移,且一旦出現轉移,痛到沒辦法躺、也沒辦法動,簡直生不如死!日前有位歐小姐,8年前診斷出乳癌後,經過手術切除、放射治療與藥物治療,病情雖獲得控制,但在今年時,因胸口疼痛就診,發現癌細胞已轉移至胸骨。

為了止痛,她服用數種不同類型的止痛藥物,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就醫檢查後,疼痛指數仍偏高,且在長期服用止痛藥下,肝腎功能已開始變差,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接受了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疼痛指數已下降,不須再服用止痛藥,也回歸正常生活,並改善睡眠品質。

超音波治療仍處試驗階段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李欣倫醫師表示,所謂的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是以核磁共振影像鎖定轉移骨腫瘤的正確位置後,將超音波能量聚焦到引起疼痛的骨轉移區域,利用超音波聚焦的高溫,熱消融癌細胞與骨膜上的痛覺神經,達到治療與止痛,而目前進入第四期試驗,且適用對象需經由醫師評估後才能進行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