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是福! 研究:恐會讓人短命

肥胖不是福! 研究:恐會讓人短命

2014/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般人對於肥胖的認知多止於外觀的印象,因此往往容易忽視肥胖所帶來的危險。如果你知道肥胖會導致壽命減短,應該就很難對它等閒視之!

根據加拿大最新出爐的報告指出,肥胖對於壽命所造成的危害是隨著發生的年紀與嚴重度成比例進展的,愈年輕愈嚴重的肥胖者,壽命減少愈多,不健康的生活愈長。20~39歲的重度肥胖男性會少活8.4年,女性則是6.1年,40~50歲時,男性會少3.7年,女性5.3年。

驚!臺灣有高達約4成的肥胖者

而臺灣究竟有多少肥胖人口呢?據國健署2013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有高達38%的肥胖者,相較於健康體位者,此族群得到糖尿病高血脂、代謝症候群等疾病的機會高3倍,罹患癌症、高血壓的機率則多2倍。

消弭肥胖的原則就是「聰明吃、快樂動」,首先是吃的部份,現代人吃的問題普遍出在:高熱量、高油、鹽、糖以及過度精緻化,若能矯正這些問題,同時配合不同年齡層所需的營養內容有所差異的觀念,就可以吃得健康快樂。

所謂活動呢就是活著就要動,最佳運動次數為「成人每週5次、每次30分鐘」;「兒童及青少年每天至少60分鐘或每週420 分鐘」以上,可分段進行。統合吃與動的調整,只要持之以恆,必可收到成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