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罹僵直性脊椎炎信大陸偏方 差點被村姑打死

他罹僵直性脊椎炎信大陸偏方 差點被村姑打死

2014/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若有任何疾病,民眾可別病急亂投醫,當心受騙還使病情更惡化!一名張姓男子,在12、13歲時,不幸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卻被醫師誤診為類風濕性關節炎,錯誤診斷,導致病情持續惡化,到了高中時期,簡直痛不欲生,還因為病急亂投醫,以每日一百元美元,約三千塊台幣的代價,到大陸參加人體科學研究,不料現身治療的人,竟是一位只會拍打功的村姑,當場還打死一名孩子,讓他餘悸猶存。

大學痛不欲生 女友也紛紛離去

錯誤的診斷帶來的還不只花冤枉錢,張男到了大學時期,病情更是嚴峻,即使有在治療卻趕不上惡化的步伐,生活還是一步一步的被侵占,他形容,真的很痛,很像骨頭長東西,被刺到的感覺。到大學時,脖子慢慢變僵硬,畢業後頸部已出現沾黏,無法大角度移動,當時才被確認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也因為疼痛的關係,讓他的動作極為怪異,走路時行動也非常僵硬,使他常常遭受異樣的眼光,就連當時的兩任女友,都因為自己身體的狀況,而被家人阻止交往,一度讓他自暴自棄。


如今終於脫離苦海 順利結婚

所幸,隨著醫藥科技的進步,目前除了病情受到控制之外,也順利結了婚,他樂觀地說,現在醫學發達,所有病友應早點積極治療,對症下藥、適當的服藥與規律的運動,再加上對自己多點自信,也能活出快樂的日子。 

台中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陳怡行也呼籲,就像癌症患者都認同腫瘤及早控制的重要性,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也應以同樣嚴肅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治療,應在身體發炎反應與破壞都還沒有很嚴重時,就先積極控制病情,而目前治療的方式有運動、物理治療、手術治療、抗發炎與免疫調節口服藥物,以及生物製劑治療,健保已有條件給付。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早期治療能預防關節破壞及功能喪失,病友千萬不要放棄治療希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