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流感高峰期來了 速接種疫苗防範

好冷!流感高峰期來了 速接種疫苗防範

2014/12/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伴隨冷氣團來襲,流行性感冒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據疾病管監測結果,流感疫情已有上升趨勢,自10月起截至12月11日止,全國共有13人感染流感引發重症、1人死亡,因接種流感疫苗約需2週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且接種流感疫苗是防範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方法,提醒民眾應儘早接種。

桃園縣衛生局也表示,今年流感疫苗全縣已有28萬573人接種,疫苗僅剩1萬6,527劑,呼籲符合接種資格之民眾,儘速於疫情高峰來臨前完成接種,以提升自我保護力。 另外為照顧長者健康,今年度由縣府提供設籍桃園縣,60至64歲的長者免費接種的流感疫苗,目前尚有7,000劑疫苗,凡符合資格者都可以持身分證及健保卡到13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