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吱吱氣溫降 三高、心血管病患保暖防中風

冷吱吱氣溫降 三高、心血管病患保暖防中風

2014/1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中央氣象局預告,來自北極的冷空氣正逐步朝台灣逼近,預估低溫將延續一個月!冷空氣侵襲人體,可能會導致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血管收縮,易造成血管破裂形成出血、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危機,甚至危及生命!

胸悶痛、極度疲倦 小心中風徵兆

冷氣團來襲,宜蘭縣衛生局提醒,家中的長者如需出門,務必穿著保暖的衣物如帽子、圍巾及襪子,睡前可用42度C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起床時應放慢速度,可採分段式的動作,避免因姿勢的急速改變所造成的暈眩,並記得添加衣物後再進行活動,晨間運動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上升後再結伴出門較佳。

衛生局也說,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遵從醫囑,落實健康生活型態以及規律用藥來控制病情,若突然有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等心臟病症狀,或是發生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一定要儘速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