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時候與父母共床 長大恐易罹哮喘

研究:小時候與父母共床 長大恐易罹哮喘

2014/12/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哮喘是一種支氣管過敏的疾病,容易受到外來物的刺激,引起氣管收縮,導致胸悶、咳嗽等症狀出現,且嚴重時還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缺氧、致命等,所以,每當氣候變化大時,都需要格外留意,而日前有項最新研究指出,小孩若常與父母一同睡覺,恐會增加哮喘、呼吸困難的風險。

與父母共床 恐會增加風險

該研究主要是由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謨大學,針對6160名母親和她們的孩子進行分析調查,其中也了解這些孩子1~6歲時睡覺時出現呼吸困難以及罹患哮喘的情況。結果發現,和父母一起睡的小孩,發生呼吸困難的情況多,且3~6歲時罹患哮喘的比例也較高,而所謂的「一起睡」,指的是和父母雙方或任一方,一同睡在同張床上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從此研究上來看,和父母同床有增加哮喘、氣喘等的風險,但目前尚未弄清楚這兩者間的關連,因此,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找出哮喘與共床間的影響因素,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歐洲呼吸學雜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