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早期乳癌竟無法用觸診察覺

驚!早期乳癌竟無法用觸診察覺

2014/1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乳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病,每年全球約有50萬人死於乳癌,且普遍民眾都認為只要自己覺得乳房沒異樣,那就無須接受檢查,但其實早期乳癌是無法用觸診偵測的。

根據過去國外研究指出,乳房自我檢查可發現的乳癌病灶大小約2~3公分,而在台灣統計數字則更大,但2~5公分病灶,就可能變成二期以上的乳癌,並且轉移到淋巴或其他地方,所以,定期至醫院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發現乳腺管基底層或乳腺葉內的零期癌,及腫瘤小於2公分、沒有腋下淋巴結轉移的第一期乳癌。

定期接受檢查 可即早發現提升存活率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惡性腫瘤歷年來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而102年女性乳房癌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17.7,高於全國16.8,因此呼籲所有婦女,應定期做乳房攝影檢查,藉由檢查發現早期乳癌,早期乳癌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若是晚期則存活率則大幅下降到兩成四,凡45到69歲及40到44歲有家族史的婦女,每兩年可免費一次做乳房攝影檢查,期望能及早發現治療並擁有幸福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