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植髮失敗 留大疤慎選診所免後患

妙齡女植髮失敗 留大疤慎選診所免後患

2014/12/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日前韓國一名25歲的金姓女老師,因有M型秃困擾而接受植髮手術,沒想到植髮手術過後,從後腦杓取下頭皮的部位,卻長不出頭髮,就連前額植髮處也留下巴掌大的疤痕,比一開始的秃頭現象還誇張!植髮診所開業醫師朱冠州表示,之前在台灣也曾收治類似病例。某病患數年前在某醫學中心接受植髮手術,雖傷口過大卻仍進行縫合,但由於術後癒合不佳導致組織壞死而留下一塊明顯疤痕,經朱醫師評估後,認為利用植髮方式遮疤痕的可能性不高,病患只好留長頭髮以遮蓋疤痕。

 朱醫師表示,一般條狀頭皮毛囊移植手術,會視病人頭皮狀況,最多取下長22~24公分,寬約1.6~1.9公分的頭皮,然而韓國女老師的案例,則是取下頭皮寬約達3公分,因傷口過寬卻仍進行縫合,導致縫合處血液循環不佳,造成取髮處大量落髮或是皮膚壞死。而前額植髮處也因為縫合的傷口感染而發炎,導致植入區域的毛囊幾乎壞死,才會造成半秃的結果。

另外,為避免韓女植髮失敗的例子,患者應注意醫師在測量頭皮鬆緊程度上是否仔細,以避免取下過寬的頭皮瓣,診所必須對於頭皮檢測採用精準儀器,才能準確評估取髮面積。此外,植髮手術過程是否維持無菌標準也是一大考量重點!

朱醫師提醒有意願想進行植髮的民眾,一定要慎選診所,並事前做足功課,仔細調查診所經驗、設備、團隊、技術和口碑,也要注意醫師是否仔細評估患者是否適合植髮,千萬不要被價格低廉與行銷花招所迷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