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菸槍胸悶喘吁吁 心肌梗塞發作險沒命

老菸槍胸悶喘吁吁 心肌梗塞發作險沒命

2014/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30歲的王先生菸齡超過十年,長期有胸痛、氣促的症狀,但都不以為意,在家人的勸說下至醫院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其心臟三條冠狀動脈嚴重狹窄,同時合併有急性心肌梗塞與嚴重心律不整,導致致命的心臟失能與心因性休克,緊急治療後順利撿回一命。

急性心肌梗塞年輕化   抽菸為主因

一般人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概念,都是發生在中老族群的病患身上,但國內近年來有年輕化之趨勢,越來越多3、40歲的青壯年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之情形,千萬不可小覷。南投醫院心臟內科嚴元鴻醫師也指出,心肌梗塞年輕化的原因,除了現代飲食習慣的高糖、高油以及少運動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長期抽菸。香菸內含有眾多化學物質,是造成血管內皮發炎的強力因子,每抽一根菸,就是距離心肌梗塞又更進了一步。

因此他也建議,目前南投醫院有推出第二代戒菸的門診服務,提供更完善、系統的戒菸諮詢與治療,可有效率的達到戒菸效果,有需要的民眾可洽詢服務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