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壽又變腦殘?研究:體重過胖大腦退化 少活8年

折壽又變腦殘?研究:體重過胖大腦退化 少活8年

2014/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甜甜圈、甜甜圈,肥胖族群可要多加注意,如果對於鹹酥雞、炸雞排等高熱量食物,若再肆無忌憚地猛吃,當心少活八年以上,大腦還要提早退化,多達十六年!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愈年輕過胖,就愈容易折壽,折壽年數最多長達八年以上,更會剝奪十九年健康生活。

肥胖會折壽 還會剝奪健康生活

此研究來自於加拿大蒙特婁馬吉爾大學,研究團隊利用美國國家衛生院所擁有的資料進行進一步分析。

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25至29.9之間的人,預估會減少0至3年壽命,介於30至34.9之間的人,預估會少活0.8至5.9年。大於35的極度肥胖族群,則預估會減少0.9至8.4年。

值得注意的是,肥胖所引發的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將會剝奪十九年不等的健康生活。此外,肥胖更是引起失智症的第二大危險因子。

反觀台灣,根據國民健康署所調查的資料顯示,超過三成的民眾過胖,即使政府大力提倡減重的重要性,不過肥胖人口的下降,依舊緩慢。再看看國際顧問公司,肥胖對於經濟損失的評估,多達兩兆美元,不亞於戰爭所帶來的衝擊,可見民眾對於身上的脂肪,可要視為日常生活中,威脅自己的最大敵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