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伴侶不開心!9成早洩男尋偏方不就醫

別讓伴侶不開心!9成早洩男尋偏方不就醫

2014/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調查顯示,台灣男性3成有早洩問題,就醫率卻不到一成,逃避性愛比率更是超越亞洲9國平均值!醫師也說,門診觀察,台灣高達9成患者常尋求偏方解決早洩,有塗牙膏、紮橡皮筋、吃草藥等偏方治早洩,但往往不見效反傷身!醫師呼籲,男性不應迷性偏方,若有早洩問題,儘速前往泌尿科咨詢,及早治療方能掌握性福!

台早洩男逃避性愛 比例高居亞洲之首

早洩的發生以往被認為純粹是心理問題,但近年醫學界發現可能與腦部控制射精的血清素訊號有密切關係,新光醫院泌尿科蔡德甫醫師表示,據國際調查,有早洩困擾的男性皆覺得自尊受影響,當中有高達近6成的男性感到沮喪及焦慮,且台灣早洩男性逃避性愛比率33%高於亞洲9國平均值29%。

醫:早洩偏方不當嘗試 恐失命根! 

而新光醫院泌尿科陳宏恩醫師進一步說明,許多患者會嘗試食用豬腎、羊腎、雞睪丸、虎鞭的方式,卻往往適得其反;院內門診經驗上,曾經有一位34歲的患者,在就醫前嘗試許多壯陽偏方,也長期使用虎鞭,期待用「以形補形」的方式治療早洩,但效果不彰,也因此懼怕與女性有深入的交往,一直無法有穩定的戀愛關係。

陳宏恩醫師補充,坊間流傳許多五花八門的早洩偏方,但許多皆沒有醫學根據、以訛傳訛的危險行為,像是訪間流傳的塗牙膏、紮橡皮筋、用力捏龜頭等等,但這些方法事實上都相當危險,不但無法治療早洩,還可能使陰莖因長時間血液循環不良而需要截除。

勿逃避!就診泌尿科對症下藥

蔡德甫醫師也說明,過去早洩的治療方式,大多數是採用行為療法,或是服用抗憂鬱藥物,以藥物副作用來延長射精時間,但這些治療方式都未經大規模臨床試驗證實療效。而目前台灣已核准使用於治療早洩的口服藥物,研究證實能夠加強患者射精控制的能力,使性生活滿意度改善。因此,男性若發現早洩情形,可以與醫師溝通用藥來幫助增加控制力。

最後,陳宏恩醫師強調,早洩是由於患者的生理能力無法控制射精,故亂嘗試偏方是無法從根本改善,應由專業泌尿科醫師對症下藥,從根本改善早洩困擾,才不會反而影響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