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未退燒!南市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

天冷未退燒!南市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

2014/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全國12月01日入夏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累積13,685例。登革熱疫情持續創新高,登革出血熱病例亦不斷竄升,全國累計119例,且已有17 例死亡,顯見危險性不容小覷。

疾病管制署於11月26日確定台南市第2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個案為39歲女性,不曾罹患登革熱,活動及居住地以台南市安南區為主,11月18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頭痛、下肢紅疹及出血等症狀,曾在診所及醫院就醫,22日在家中昏倒送醫治療,病況驟降,24日不幸病逝。

登革出血熱  重複感染釀禍

衛生局也說,當感染過1次登革熱後,便埋下1個可引發登革出血熱的地雷,當日後再次感染到不同型別的登革熱時,隨時都有可能觸發地雷,導致出血、休克或併發症狀而無法救治。
 
因此,衛生局呼籲,登革熱病毒持續傳播,將導致死亡率高的出血性登革熱病例出現,唯有主動清除住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讓病媒蚊無法孳生,才能真正抑止登革熱的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