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流感高峰期來了 快打疫苗防範

冷颼颼!流感高峰期來了 快打疫苗防範

2014/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氣溫驟降,即將進入流感流行期,疾管署表示,今年度採購約309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9成以上,將持續至疫苗用完為止。呼籲符合公費對象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降低流感的機會。

疾管署表示,流感是我國冬季重要的傳染疾病,通常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國內的流感疫情將逐漸上升,另外美、加部份地區與鄰近的日本及中國大陸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活動度已有上升情形。由於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產生有效保護力,此時期接種還來得及預防流感侵襲。

慢性病患慎防流感 嚴重恐致死

疾管署指出,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長,尤其對老年人、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患有慢性病的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根據我國疾病監測資料顯示,自今年8月1日起,全國已累計50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4名死亡,死亡個案皆有慢性病病史。

疾管署提醒,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最安全有效的流感預防方式,民眾應把握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權利,並落實洗手、生病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