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體重過胖 將導致罹癌風險增加

研究:體重過胖 將導致罹癌風險增加

2014/1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肥胖除了與多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之外,你知道體重過重更與癌症有緊密的關聯嗎?根據國際癌症中心所做出的最新研究發現,全球每年大約有五十萬個癌症病患,都與肥胖相關,其中,肥胖所引起的癌症,主要都落在大腸癌與肝癌。

男性肥胖 容易引發大腸癌

國際癌症中心指出,他們分析全球一百八十四個國家的大型資料庫發現,大約有百分之四左右的癌症,與肥胖相關,其中,肥胖對於男性而言,較易引發大腸癌與肝癌,女性則容易引發子宮頸癌乳癌

研究人員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與肥胖有關的癌症人數,預計會持續增加,而這種情況在北美最為嚴重,其次則是中國大陸,不過研究人員稱,這些癌症病例中,有四分之一的案例,都可以事先預防。

我國國民健康署,持續推動全民減重計畫,各地方政府也積極舉辦全民甩肉比賽,原因就在肥胖除了將導致慢性疾病外,也是罹患癌症的主因之一,然而,依照目前的統計資料來看,台灣肥胖人口居高不下,占比為三分之一,面對持續增加的癌症病例,民眾在體重管理上,還是得須多加把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