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買藥不安全 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出國買藥不安全 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2014/1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時序進入冬季,又是民眾大量進補的時刻,但根據統計指出,台灣高達九成的藥材都是從國外進口,為了保護民眾的用藥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市售中藥進行抽差,結果大多合格,民眾只要不買來路不明的中藥,大致上都安全無虞。

國內中藥品抽檢 皆安全合格

  為提升中藥製劑品質,保障民眾健康及消費權益,衛生福利部針對中藥濃縮製劑已全面實施「中藥濃縮製劑含異常物質之限量標準」,本年度進行市售品抽驗,已完成40種中藥濃縮製劑檢驗,檢驗結果皆屬合格。

100年至102年間共計抽驗市售384件中藥製劑產品,檢驗合格381件,合格率為99.2%。102年進行市售中藥製劑進行馬兜鈴酸檢驗,針對風險性高產品抽驗30件,合格率為100%。

衛生福利部特別提醒民眾,不要亂服來源不明藥品,看病應找合格中醫師,使用藥品前應詳細閱讀藥品包裝及仿單資料,避免錯誤使用方式導致不良反應發生;國內的中藥廠也全面實施GMP制度,臺灣的中藥已經政府嚴格的藥證審查把關後,才可上市販售,呼籲民眾在國外旅遊,請勿自行攜帶來路不明的藥品服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