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秋冬發威 老人、嬰幼兒當心

諾羅病毒秋冬發威 老人、嬰幼兒當心

2014/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疾病管制署近期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均傳出諾羅病毒感染群聚事件。而秋冬季節正是諾羅病毒主要流行季節,常在學校及人口密集機構引起大規模感染,因此,罹患急性腹瀉的患者應盡量避免前往醫院或照護機構探視親友,避免造成傳播。

又吐又拉+發燒 恐是感染諾羅病毒

諾羅病毒為腸胃道感染症,容易在秋冬交替的季節流行,主要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痙攣及發燒,病毒能夠長時間存活在嘔吐物或排泄物中;其傳播途徑主要經由糞口傳染,其次是直接接觸傳染,包括接觸嘔吐物或排泄物,潛伏期約為24~72 小時,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病患者和免疫力功能不足體弱者,易發生嚴重脫水的症狀。

宜蘭縣衛生局也呼籲,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快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平時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如廁後、進食前、準備食物前都要將手洗乾淨,可避免疾病上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