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X光檢查揪癌 南市15人就有1人確診

乳房X光檢查揪癌 南市15人就有1人確診

2014/1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南市推動45至未滿70歲乳房X光攝影檢查雖然表現亮眼,檢查率截至目前五都第一,但仍有超過13萬人不曾接受篩檢。婦女常因為聽說檢查時需擠壓乳房異常疼痛、太忙、自覺身體健康不需要、年紀大了不用做等迷思而未接受篩檢。

腫塊要2公分才摸得到 就醫恐已晚期

但根據台南市乳房攝影檢查資料統計分析,乳癌陽性預測值為6.85%,即每發現15位異常個案,就可發現1名乳癌患者,因此婦女朋友們不得不提高警覺,務必要接受篩檢,更要每二年一次定期篩檢,以利早期發現異常。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林聖哲局長指出,大部分民眾認為乳房自我檢查即可達到篩檢乳癌的效果,但腫塊約要長到2公分或以上民眾才可自我檢查摸到,經就醫大多為晚期癌而錯失黃金治療時機。而乳房攝影檢查可以找出許多婦女摸不到的腫塊或讓微小化點無所遁形,這些病變前的徵兆,可協助大多數婦女因而早期發現、及時處理而獲得治療及康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