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5-HTA1恐是造成單身的原因

研究:基因5-HTA1恐是造成單身的原因

2014/1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看見身旁的人成雙成對,而唯獨自己總是一個人時,腦中不免都會閃過為什麼會這樣的念頭,但你知道嗎?其實這可能與你體內單身基因有關,根據北京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只要身上帶有G型5-HTA1 基因的人,單身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上2成。

G類基因的人 不易與他人親近

該研究主要是由北京大學的科學家,以近600名大學生的頭髮當作樣本,分析一種5-HTA1基因的單身基因,結果發現這種基因有2個不同版本,一個是G類,另一個則C類,而G類基因的人,會比C類的人更容易單身,且這種基因關聯不影響其他戀愛因素,包括外貌、財富等,因為5-HTA1基因本身才是關鍵。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帶有G類基因的人所分泌出的血清素較少,而血清素正是控制大腦情緒和幸福感的重要物質,因此,擁有該類基因的人,無法在一段親密關係中感到舒適,且也不容易與人親近,更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還可能會變成精神病患(如憂鬱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