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長期職大夜班 容易變胖

研究:長期職大夜班 容易變胖

2014/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時常職大夜班嗎?那可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體重變化。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職大夜班的人,會讓整天身體所消耗的熱量變低,進而導致身體更易囤積脂肪,造成肥胖

大夜班人士 須有嚴苛的身體鍛鍊標準

此研究來自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研究找來十四名受測者,在六天實驗時間內,讓他們兩天維持正常作息,三天則是白天睡覺晚上活動,並觀察此種改變是否會讓身體對於熱量的消耗,有所變動。

研究發現,即使這六天受測者都睡足八個小時,但當作息改為日夜顛倒後,身體對於熱量的消耗就會明顯降低,平均少了百分之十五左右,研究人員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生物的生理時鐘被打亂,所發生的負面後果,但研究正顯示,長期職大夜班的人,必須要有比常人還要更嚴苛的身體鍛鍊,才能減少各種疾病的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