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肥宅男變運動型男 他狂減32公斤登台中甩肉冠軍

癡肥宅男變運動型男 他狂減32公斤登台中甩肉冠軍

2014/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統計,我國肥胖人口大約佔三成,走在街上幾乎每三個人,就有一人過胖,雖衛生單位持續奮力宣導減重的重要性,然而雖人人皆知需忌口減肥不能太胖,但美食當前,擋都擋不住,極為容易半途而廢,而為了表揚那些意志力堅強,減重成功的民眾,台中市衛生局日前舉辦減重成果發表會,最高紀錄則是順利減掉三十二公斤,從癡肥宅男,搖身變成運動型男。

大學後體重狂飆 最高破百公斤

這名減重成功的青年,就是23歲的吳羿穎,從小就是個可愛的小胖子,頗得長輩歡心,國、高中時常因身材被同學取笑,也不以為意。上了大學到外地讀書,到處嚐遍了美食,體重不斷增加。大一時出了一場車禍造成左腳韌帶受傷,行動不便、無法運動的情況下,體重更是直線飆升至105公斤。

當時他的復健師就提醒,以他170公分的身高來說,體重105公斤造成膝蓋相當大的負擔,這讓熱愛籃球運動的他,得到了很大的警惕,因而下決心開始減重。

一開始他單純以節食方式減重,但總因受不了吃了更多體重不減反升,後來在衛生所上班的姑姑提醒及指導下,開始自己煮飯帶便當,逐漸養成少油少鹽、多蔬少肉的飲食習慣,烹調食物也改以水煮或蒸的方式替代。

天天運動低油飲食 十個月減重成功

原來就對運動有興趣的他,也強迫自己養成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的習慣,透過慢跑、籃球、有氧運動的方式,偶爾輔以重量訓練避免因枯燥而無法持續。

經過10個多月的努力,今年9月體重已經從105公斤降至73.5公斤。在持續的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習慣維持下,目前更已成功減至73公斤,讓他明顯感受到身體負擔變輕,以往只敢穿黑色衣服的他開始勇於嘗試鮮豔、亮色系的衣服,整個人更有自信,身體也更健康。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今年台中透過30區衛生所及各職場、社區、醫院及學校領域的努力,截至11月21日止,共計91,297人參加,減重143.6噸。期盼能有更多市民繼續加入減重計畫,一起擁有健康的身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