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豆農藥殘留超標 長期接觸恐增腎炎風險

敏豆農藥殘留超標 長期接觸恐增腎炎風險

2014/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花卉蔬菜產品共24件,其中有1件敏豆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已要求不合格產品下架,經查為外縣市業者供應,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是新莊區上將食品有限公司供應之敏豆,結果檢出農藥殘留嘉保信0.13ppm(標準為0.01ppm以下)、芬普尼0.003ppm(標準為0.001ppm以下)不符規定,經查違規產品係由曲辰實業有限公司供應,已函請彰化縣衛生局追辦。

清洗蔬菜應先浸泡 才能有效去除農藥

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表示,嘉保信為殺菌劑,長期接觸下會導致腎炎的發生;芬普尼為殺蟲劑,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例如:呼吸異常、身體顫抖、步伐及體態不正常及攝食量減少、肝腫大等情形。

最後,衛生局建議民眾,在採購蔬菜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而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沖洗根部,將泥沙清除、摘除根部,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再用流動的乾淨水沖洗2~3遍,才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