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健康 未來公費疫苗接種項目將漸增

保護兒童健康 未來公費疫苗接種項目將漸增

2014/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日前為國際兒童日.為了保證兒童權益,促進兒童健康,衛生福利部指出,在未來將會加強疫苗的施打,以提升兒童抵抗力,避免遭受疾病傳染,也提醒家長,應多關心家中兒童的疫苗接種情形,依兒童健康手冊疫苗接種時程適時攜兒童按時接種疫苗,提升疾病免疫力,確保健康權益。

經費有限 部分疫苗尚未納入公費補助

衛福部指出,有鑑於近年國際上不斷有新疫苗研發上市,雖政府在經費許可下,陸續增加兒童公費疫苗的種類,但仍有部分疫苗受限於政府預算,尚未列入公費疫苗名單中。

例如,歐美等先進國家已提供幼兒接種輪狀病毒疫苗,世界衛生組織也資助許多經濟資源相對不足國家提供幼兒該項疫苗之種,目前國內則有不少家長選擇自費為家中寶寶接種。

疾管署表示,國內現行公費幼童接種之常規疫苗包括,卡介苗、B型肝炎疫苗、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水痘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日本腦炎疫苗、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流感疫苗及部份高風險區A肝疫苗接種。

另為降低幼童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造成之死亡或嚴重後遺症,102年起陸續擴大接種對象提供1至5歲幼童接種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預訂明年納入幼兒常規接種疫苗項目,提供兒童更多保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