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安心又防癌!自製綠花椰迷你吐司

食在安心又防癌!自製綠花椰迷你吐司

2014/11/25

防癌效果值得期待的綠花椰菜,將它加入麵包中,享用美味的同時也能獲得健康。

材料/綠花椰菜35g

A:國產高筋麵粉180g、杏仁粉20 g、天然鹽1/2小匙(3g)。
B:水80g、生種多於1大匙(16g)、甜酒釀1大匙(12g)。

作法/

1)將綠花椰菜剝成小朵,和B的水一起放入食物處理機攪拌,再與B的其他材料混合。
2)將A裝入塑膠袋,均勻混合。
3)將1放入2中均勻混合。
4)結成一塊之後,便可進行一次發酵。
5)膨脹成2.5倍後,將麵團分成七等分揉成圓形,放進塗好油(不包含於材料份量中)的烤模裡,一起裝進塑膠袋,進行二次發酵。
6)從側面看,麵團已高出烤模5mm左右時,放進預熱過的烤箱,熄火靜置3分鐘,再以200度烤10~12分鐘。如果使用的是瓦斯烤箱,則不用預熱,以180度烤10~12分鐘。

(本文摘自/3分鐘搖出美味天然酵母麵包/商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