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童畫出心聲 盼公平教育、免於家暴

弱勢童畫出心聲 盼公平教育、免於家暴

2014/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針對所服務區內之國小五、六年級學童進行「兒童人權大調查」,結果顯示孩子們覺得「家庭生長權」是最重要卻最未獲落實的兒童權利,感覺最不受到重視的則是「社會參與權」,而在未來,他們最期待自己的「隱私權」能獲得重視。

台灣世界展望邀請全台13歲以下的資助童參與「畫出我的聲音」兒童權利倡導活動,透過繪畫創作表達心聲,在收到超過150幅的畫作當中,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藉由童稚筆觸,勾勒出心中渴望擁有公平受教育、發展天賦與獲得醫療近用機會的願景,希望被愛、免於家暴恐懼,並能以行動參與公共事務,貢獻己力為更美好的社會、環境而努力,連食安、選舉議題也成為孩子們關注的主題。

調查:孩子缺乏社會參與 盼享家庭生長權

據「兒童人權大調查」統計,有52%的孩子認為「家庭生長權」重要,是最多孩子認為重要的兒童權利;然而,有高達21.5%的孩子認為「家庭生長權」在台灣並未獲得落實,其次為18.5%的孩子認為目前兒童的「社會參與權」並未獲落實。

然而如同台灣兒童藉由圖畫傳達的願景:世界上每一個孩子均應享有《兒童權利公約》中明定的各項權利,擁有健全成長的機會,今年「世界兒童人權日」、《兒童權利公約》25週年,世界展望會盼以資助行動響應關懷世界上最脆弱國家兒童的生存危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