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青少年猛吃甜食 當心加重憂鬱

研究:青少年猛吃甜食 當心加重憂鬱

2014/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愛吃甜食的民眾請注意!目前市面上大多的手搖飲品、包裝食品等都會添加果糖,而根據日前在華盛頓舉行的神經科學學會年度會議上,有項最新的研究指出,若果糖攝取過多,恐會影響青少年腦部,導致憂鬱症、焦慮症的症狀更加惡化。

果糖服用過量 恐分泌出壓力荷爾蒙

該研究主要是艾莫瑞大學,在為期10周的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以不同劑量的果糖餵食成年或青春期老鼠,結果發現只有服用過量的青春期老鼠,出現憂慮行為,並且分泌出壓力荷爾蒙。

研究人員哈瑞爾表示,果糖會改變腦部對壓力的應變方式,而青少年的腦部在此階段正處於容易受到影響,因此,若攝取過多果糖,就有可能造成憂鬱症、焦慮症等問題更加嚴重。

而果糖攝取的來源,除了一般蔬果中的天然果糖外,現在也有許多業者會把甜味劑加入加工食品中,增加甜度,但過去曾有研究指出,果糖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提醒民眾應減少攝取果糖量,才能降低危害找上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