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有牙周病 恐易罹患吸入性肺炎

老年人有牙周病 恐易罹患吸入性肺炎

2014/1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的口腔衛生更是不容忽視。醫師指出,老年人口腔衛生疾病有牙齒顏色變深、口乾、味覺改變、口腔潰瘍、牙根部蛀牙牙周病 、掉牙等,尤以牙周病最為常見。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牙科姚宜吟醫師說,據美國牙周病醫學會的報告,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牙周感染對全身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最近更有學者提出牙周狀況或口腔衛生不好的老人其罹患吸入性肺炎的機率較高。

加強蛀牙預防、口腔檢查為首要

姚宜吟醫師也表示,治療牙周病的要點為: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治療後之定期維護,而基本治療至少約6週,如要手術,術後需再觀查三個月。而若想要治癒牙周病且恢復牙齒健全的咀嚼功能,以人工植牙治療最為理想。

他也提醒老年人的口腔衛生保健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良好習慣:第一是加強蛀牙及牙周病預防,第二定期口腔健康檢查:每半年定期需給專業的牙醫師的檢查,第三是假牙也要保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