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新北市小1學童蛀牙率高達5成

驚!新北市小1學童蛀牙率高達5成

2014/1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不良的飲食習慣且疏忽口腔清潔,導致兒童蛀牙,不僅增加家長經濟負擔,日後也容易牙齒排列不整及其他牙齒疾病產生。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國小1年級小朋友的齲齒率高達52.4%,而國內12歲學童恆齒齲齒平均2.5顆,也遠高於全球1.7顆,齲齒率嚇人。
 
牙齒蛀太深 當心嚴重恐奪命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信忠指出,小朋友通常到6歲左右便開始乳齒換恆牙,一直到小6左右由恆齒全部取代至終生。因此,若乳牙過早蛀掉拔除,其下面的恆齒要長則沒有空間,會造成牙齒排列不整及其他牙齒疾病的發生。牙齒蛀太深亦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或敗血症,會有生命危險。

吳信忠強調,預防蛀牙最重要是進食後及睡前要潔牙、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塗氟及口腔檢查各1次。家長在小孩開始萌牙後就要注意口腔保健,小學前,就算小朋友自己刷牙,建議家長再幫忙刷一次。

衛生局說,為關心小朋友的口腔健康,衛生局與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合作,號召會員募捐100萬購買「口腔潔牙組」,將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一寄送至12歲以下低收入與中低收入戶每一位小朋友,預計聖誕節前送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