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性咖啡喝太多 恐怕難「做人」

研究:男性咖啡喝太多 恐怕難「做人」

2014/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不管男性女性,早上喝一杯咖啡提提神,是許多人戒不掉的習慣,然而,美國就有一份調查發現,男性愛喝咖啡,其進行人工受孕的成功機率,會大幅降低,但每天平均飲用兩瓶左右啤酒的男性,人工受孕的成功機率,反而會大幅提升!

咖啡影響人工受孕成功率顯著

此項來自於美國的調查,訪問了百餘位的男性,而這些男性都曾經做過人工生殖技術,進一步調查他們的飲食習慣。

調查顯示,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男性,比起那些每天只喝一杯咖啡的男性,人工受孕的成功率,幾乎是少了一半以上,每日咖啡因攝取愈多,伴侶所產下的活胎率就會愈低,幾乎不到兩成,但反觀不喝咖啡的男性,成功率則達到六成以上。

研究也進一步對於男性的飲酒習慣作出調查,發現每天平均喝下兩杯啤酒的男性,成功率竟達到了五成以上,顯示咖啡與酒之間,對於人工生殖的影響,有顯著的關係。

但研究人員指出,這並不代表鼓勵要進行人工生殖的男性多喝酒,少喝咖啡,雖研究的確證實這兩者會對人工生殖造成影響,但其中的因果還待探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