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偶爾吃高熱量食物「沒有關係」

研究:女性偶爾吃高熱量食物「沒有關係」

2014/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現今的飲食指南,不管大人小孩還是男性女性,每日建議攝取的營養標準,大多都相同,但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男女之間對於高熱量攝取所帶來的健康風險,有明顯的差異性,男性攝取過多高熱量食物,較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雌性賀爾蒙 減少高熱量食物傷害

此研究來自美國洛杉磯糖尿病與肥胖的研究機構,研究發現,若給雄性的白老鼠,吃下大量高熱量食物,心臟功能會明顯的下降,然而,在雌性的白老鼠身上,卻未見到此種情況。

研究人員對此猜測,會出現這樣的差異,很可能與雌性荷爾蒙分泌有關,因此研究人員指稱,女性可以偶爾吃些高熱量食物,並不會因此提高罹患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但男性若長期愛吃高熱量食物,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

雖目前實驗階段,僅在白老鼠身上看見,但研究人員深信此結果同樣能夠印證在人體身上,也進一步建議,倘若研究的結果無誤,未來男女的飲食指南,可能就要有所調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