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腎臟移植2次 照亮洗腎患者人生

一顆腎臟移植2次 照亮洗腎患者人生

2014/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顆腎臟照亮三個人生,透過移植再移植,拯救了兩個家庭。9年前一名張先生因為車禍腦死捐出腎臟,由陳先生接受右腎臟移植,同時並註記器官捐贈意願,今年5月陳先生因為動脈瘤破裂導致腦死,陳先生家人雖然不捨但仍願意完成他遺愛人間的心願,捐出了肝臟及腎臟,造福2位器官衰竭的病人。

移植再移植  台灣少見

負責這次手術的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的田宇峯醫師表示,移植腎再移植的情況在台灣十分少見,因為是第2次進行器官的摘取,在血管及輸尿管的剝離上確實花了一些時間,所幸手術過程仍然順利,2位受贈者術後狀況良好,移植器官均已發揮功能,兩位移植病人相繼於出院,目前門診持續追蹤中。

這次有幸獲得腎臟移植的李先生,已洗腎五年,在家人支持下到醫院登記腎臟移植,這顆歷經2次移植手術的腎臟,術後功能十分良好,李先生從此也不再依賴洗腎維持生命,手術後一個月就恢復原有的正常生活。

為了感念陳先生的大愛,李先生希望能藉這個機會來表達他心中的感謝,他自己也說,未來有需要時他也願意捐出他可用的器官來幫助其他器官衰竭的病人,愛是可以延續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