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 宣導愛滋防疫

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 宣導愛滋防疫

2014/10/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盼能消弭大眾對同志族群的歧視與汙名等負面形象,創造充滿「愛」的彩虹城市。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將於10月26日,在紅樓南廣場為「當我們同在一起」社團舉行公開掛牌活動儀式。本次活動希望迎合e世代的年輕人對時下音樂、舞蹈的愛好,結合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代言與參與,將做好安全性行為與愛滋宣導理念帶入飆舞活動中。

護理部防疫專案組護理長謝英慧表示,臺北市已漸漸成為同志友善的指標城市,長期以來該院關注男同志的健康議題,深知同志的健康與其感情生活、角色認同、社會歧視、教育資源不足、沒有合法的婚姻伴侶關係等均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這些社會大環境的問題,影響了大部份同志朋友的情感認同與交友方式,自然也會有一些年紀漸長的孤寂焦慮、男人會有的泌尿科疾病、身材保養及健康養身等健康資訊的需求。

當日活動結合台灣預防醫學會的彩虹酷兒社團及紅樓自治會共同合作辦理,也將邀約彩虹愛心大使「王彩樺」,一起以「行動式防疫策略」走入臺北市的男同志社區空間、貼近同志族群生活,進而提升其自我認同及健康自主管理的知識及觀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