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真的有睡美人 她每天睡逾20小時

驚!真的有睡美人 她每天睡逾20小時

2014/10/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你相信世上真的有睡美人嗎?但他的生活卻不如童話般浪漫動人!英國有一名20歲女子貝斯古蒂爾,患有罕見疾病「周期性嗜睡症」(Kleine-Levin syndrome),這使她每天的睡眠可長達20多個小時,但一天中清醒的時間卻只有短短的1到2小時。

貝斯古蒂爾是在16歲時被診斷出這種罕見疾病,而這種病都發生在青春期,會讓人總是想睡覺,一天中除了吃飯,他們可以在床上睡23個小時,有時候甚至可以睡一個月之久。據資料顯示,罹患此病的人會出現無法控制的發作性睡眠,並伴隨行為異常或暴飲暴食等症狀。且專家至今也未能解釋到底是何導致此疾病的發生。

專家束手無策  無藥可醫

古蒂爾的母親為了照顧她辭去了工作。她說,古蒂爾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醒來的時候就躺在沙發上吃東西或看電視,行為模式宛如小孩子。她也說,我很珍惜女兒清醒時的每一分鐘,因為永遠不知道女兒下一次醒來會是何時。

專家也說,周期性嗜睡症的症狀可能會隨時隨地發生,而罹患此疾病的時間恐會長達13年之久,且這個罕病目前並沒有可治療的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