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食安危機 多蔬果增加抗氧化攝取

遠離食安危機 多蔬果增加抗氧化攝取

2014/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由於社會型態轉變,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自己料理三餐,許多人選擇外食或方便快速的加工食品,口味也因此變成重口味,且加上新鮮蔬菜水果攝取不足,運動量也不夠,日積月累導致罹患慢性疾病及癌症的風險增加。

少加工多天然為首要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消費者不斷詢問「怎麼吃才好?」。台南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李季樺營養師說,從目前發生的食安危機來看,大多問題出在加工食品及油品上面,這也讓我們開始反思怎麼吃才可以避免這些食品危機;而想要遠離食安危機自保,建議民眾可以:

1)多吃天然食物減少或避免加工食品。
2)多吃蔬果增加抗氧化維生素C、E攝取。
3)健康烹調 :少油少鹽少糖,多蒸煮少油炸,烹調用油仍需以植物油為主。
4)每天喝白開水2000c.c幫助身體代謝有害物質。
5)每日至少運動30分鐘,增強新陳代謝有助毒素排出。
  
李季樺營養師也說,由於近期食安問題不斷,也讓我們知道選擇吃對我們的重要,尤其在這食安期間民眾更應將健康觀念提升,養成健康飲食習慣,才可能減少食品問題再次對我們造成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